外商投资公司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

在申请公司设立登记时,需要写出公司的经营范围、法定代表人。那这个经营范围怎样确定下来?如想改变,怎么改变?什么人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外商投资公司商事登记

《公司法》第二十条规定:公司的经营范围由公司章程规定,并依法登记。公司可以改变经营范围,但是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须经批准的项目,应当依法经过批准。

《公司法》第212条第2款规定:公司登记事项发生变更时,未依照本法办理有关变更登记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限期登记;逾期不登记的,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公司法》第13条规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长、执行董事或者经理担任,并依法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应当办理变更登记。
可见,什么人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法律只起示范作用,规定可以是董事长(或执行董事),可以是经理,由公司章程从二者间选择其一。【注册外商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