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萨摩亚公司

萨摩亚原名西萨摩亚,在1997年7月改名。萨摩亚位于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东的南太平洋在檀香山和悉尼中间,由9个岛屿组成。萨摩亚自1962年独立以来,至今已发展为一个政治相当稳定的国家,而政府仍然由议会主导。
萨摩亚在80年代末通过了国际商业法及1987和1988相关法例,允许境外公司注册。后来为了迎合亚洲市场需要,仿效英属维京群岛(BVI)的国际商业法而修改出自已的国际公司法。
萨摩亚离岸公司是根据1987年的国际公司法(1998年修正版)而注册成立的离岸公司/海外公司萨摩亚公司之股东或最终受益人无需向萨摩亚的任何政府机关披露。
萨摩亚公司发行或转让萨摩亚公司股份之前无需获得任何萨摩亚政府部门的批准。

不过,萨摩亚离岸公司会被禁止以下活动:
(1)在萨摩亚当地经营业务;
(2)拥有萨摩亚当地的不动产;
(3)从事萨摩亚1984年金融机构法中定义的银行或信托业务;
(4)在萨摩亚从事保险或再保险业务;
(5)在萨摩亚从事提供公司注册地的业务。

萨摩亚公司名称
萨摩亚公司名称必须以:
“Limited”, “Corporation”, “Incorporated”, “SocieteAnonyme”,
“SocieteAnonima”, “Pulbic Limited Company”, “Societe a
ResponsabiliteLimitee”, “Berhad”, “Proprietary”, NamlozeVenoo
tschap”, “BeslotenVenootschap”, “Aktiengesellschaft”或者“Limited
Life Company”作结尾或缩写为“Ltd”, “Corp”, “Inc”, “S.A.”, “PLC’,
“S.A.R.L”, “Bhd”, “Pty”, “N.V.”, “B.V.”, “A.G.” or “LLC”。
萨摩亚公司名称可以用任何语言连同其英语或法语翻译来表述,或用英语或法语音译。

法定注册资本
萨摩亚离岸公司没有最低或最高注册资本的要求。不过,萨摩亚离岸公司标准注册股本定为50,000美元,分为50,000股,每股面值1.00美元。
董事被正式授权可以通过决议自行酌情决定向股东发行记名股票或不记名股票。

公司股东
萨摩亚公司最低股东数为一个。股东可以是法人团体或是任何国家的自然人和任何国家的居民。
萨摩亚公司的股东和持股情况的详细信息必须记录在股东名册上,股东名册是不对公众公开查阅的。
对于萨摩亚公司的股东或受益人,是没有要求向任何的萨摩亚政府机关披露的。

年度大会
萨摩亚离岸公司是没有召开董事或股东周年大会的要求。
经成员书面同意的一份通知决议可用于在大会上通过一项决议的替代文件。
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必须保留在会议记录簿内,但无需保留在萨摩亚当地。

公司董事
萨摩亚离岸公司董事人数至少为一个。董事可以是任何个人或法人团体。
萨摩亚公司董事名册必须存放于公司的注册办事处里,但无需提交公司注册处登记。
萨摩亚离岸公司董事会会议可在世界任何地方召开,并且公司章程规定,由全体董事签署的书面决议可以用来代替董事会会议通过董事会决议。
萨摩亚离岸公司所有董事会议记录必须记录在董事会议记录本上而无需保留在萨摩亚。

注册地址和注册代理人
每间萨摩亚公司必须在萨摩亚当地具有公司注册地址,我们的注册代理人也将会为通过我司注册的萨摩亚公司提供注册地址。

公司印章
一间萨摩亚公司可以有一个带有清晰公司名称字样的钢印印章。

公司账簿
萨摩亚公司有要求要须要保留所有交易记录,并进行一定的会计记账和记录,但账簿和记录可以不保留在萨摩亚当地,并且萨摩亚没有任何的法律要求须要对于公司账簿会计记录进行审计以及提交至萨摩亚当局。

公司税务
萨摩亚离岸公司如在萨摩亚境外进行商业活动或交易,均不须就此活动或交易在萨摩亚交税。所以萨摩亚离岸公司不会收到由萨摩亚税务局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但这些离岸公司也须要符合在其他司法区的税法如该萨摩亚公司在该司法区有业务。换句话说,他们该查清楚萨摩亚离岸公司在其他司法区进行商业活动或交易能否在该司法区仍可获得豁免交税。

股份转让
通过转让的文书,萨摩亚离岸公司的记名股票是可以转让的。股份转让及发行新股票应通过董事会决议批准。转让文书应由转让方执行,转让文件应记载受让方的名称和地址。
如果萨摩亚离岸公司的股东名册未有保留在香港当地,其股份的转让在香港是无需支付印花税的。

萨摩亚公司年审费用/每年牌照费
萨摩亚离岸公司必须于该公司周年成立日之前支付每年年审费用包括政府牌照费、代理费、注册地址费等。
如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支付萨摩亚离岸公司年审费用的,可能会导致罚款产生或该公司会被萨摩亚公司注册处除名。
如在萨摩亚离岸公司周年成立日之后90天之内支付年审费用的,额外10%的年审费用将会被征收。
如在萨摩亚离岸公司周年成立日之后90天之后支付年审费用的,额外50% 的年审费用将会被征收。
如在产生50%附加费用当年中仍未有支付牌照费的,萨摩亚离岸公司将会在该年的12月31日被萨摩亚公司注册处从登记册中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