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美国德拉瓦州公司

德拉瓦州位于美国东岸,是美国第二小州。在德拉瓦州有一专门审理公司法事务的国际著名大法官法院。德拉瓦州公司法非常简明,美国其他州的法院也经常以德拉瓦州公司法作为公司法的标准。由此,德拉瓦是美国成立注册公司最受欢迎的注册地。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Corporation)和有限责任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简称「LLC」)是离岸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德拉瓦州有限公司可以进行任何形式的商务活动。当地法律容许德拉瓦有限公司根据一般目的条款成立注册并进行任何合法的商务活动。德拉瓦州有限责任公司不可以从事必须持牌方可经营的保险或银行业务。

德拉瓦州公司名称
德拉瓦州公司名称必须以:“Corporation”,“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作结尾或缩写为“Corp”,“LLC”。
德拉瓦州公司名称不可以使用中文。

法定注册资本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标准法定股本为1500NPV。德拉瓦州有限责任公司没有最低或最高注册股本的要求。不过,德拉瓦州有限责任公司标准注册股本定为50,000美元,分为50,000股,每股面值1.00美元。德拉瓦州离岸公司不可以发行不记名股票。


公司股东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至少一个,任何国籍的人士或法人团体都可以担任。德拉瓦州有限公司的股东和持股情况等详细信息都必须记录在股东名册上,股东名册是不对公众公开查阅的。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的股东或最终受益人,是没有要求向德拉瓦州政府机关披露的。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注册代理人必须对公司股东进行尽职审查。

年度大会
德拉瓦州离岸公司是没有召开董事或股东周年大会的要求。因为法律容许股东和董事通过一切书面同意执行事务。由股东签订的书面协议书是管治有限责任公司的文件。
股东大会会议记录必须保留在会议记录薄内,但不需要保留在德拉瓦州当地。

公司董事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的董事人数至少一个,不接受法人董事;同时必须委任一名主席、司库和秘书。任何国籍的人士或法人团体都可以担任。董事名册必须存档于德拉瓦州公司注册处。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注册代理人必须对公司董事进行尽职审查。


注册地址和注册代理人
德拉瓦州有限公司必须在德拉瓦州当地有注册地址,注册代理人也必须在德拉瓦注册登记,所有详细资料都会载于公司注册证书。深蓝商务顾问团队的注册代理人也将会为通过深蓝商务顾问团队注册的德拉瓦州公司提供德拉瓦州注册地址。

公司印章
一间德拉瓦州公司可以有一个带有清晰公司名称字样的钢印、印章。

公司账簿
德拉瓦州公司有要求须要保留所有交易记录,并进行一定的会计记账和记录。账簿和记录可以不保留在德拉瓦州当地,德拉瓦州没有任何的法律要求须要对于公司账簿会计记录进行审计以及提交至德拉瓦州当局。

公司税务
德拉瓦州成立注册的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如果不在美国经营商务活动,均毋须缴纳州政府入息税。所以不在美国经营商务活动的德拉瓦州离岸公司不会收到有德拉瓦州税务局发出的利得税报税表。但这些离岸公司必须要符合在其他司法区的税法如该德拉瓦州公司在该司法区有业务。换句话说,他们该查清楚德拉瓦州离岸公司在其他司法区进行商业活动或交易能否在该司法区仍可获得豁免缴税。

股份转让
通过转让的文书,德拉瓦州离岸公司的记名股票是可以转让的。股份转让及发行新股票应通过董事会决议批准。转让文书由转让方执行,转让文书应记载受让方的名称和地址。
如果德拉瓦州离岸公司的股东名册没有保留在香港当地,其股份的转让在香港是不需要支付印花税的。


德拉瓦公司年审费用
德拉瓦州离岸公司每年需要提交周年报表支付每年年审费用包括年度特许经营税、注册代理人费、注册地址费等。有限公司须于每年三月一日前缴交;而有限责任公司则须于每年六月一日前缴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