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商业银行明确支持地方平台贷款

2012-12-27
当前局部商业银行总行已向各当地分行发布告诉或传达精力,恳求对省级当地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等予以信贷撑持。业内人士泄漏,银行信贷撑持要点将会集在公路、铁路、天然气、卫生动力等范畴以及其他民生项目。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报导,有关部门日前上报的金融机构安稳经济增加方针主张提出,加大银行业等各类金融机构对“稳增加”的撑持力度。有关部门主张对省级当地融资平台、“百强县”平台项目,在契合授信条件还,银行信贷应给予要点撑持,包管后续资金投入,防止呈现“半拉子”工程。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来表明,下半年要愈加有效地撑持实体经济稳步增加。持续加大对国家要点建立项目的撑持。保证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立、粮食生产和“菜篮子”工程的信贷需求。要点撑持以省级平台为主展开的公租房、廉租房、棚改房等三类保证房建立。

中国证券报记者此前还报导,银行业人士表明,在调布局及经济增速下行布景下,今年以来局部平台借款的确存在还款压力上升的危险。应该对省级以上、与严重在建续建工程关联、触及稳增加要点项目等平台贷,在契合银行授信条件基础上,给予必定程度放松,防止形成资金断流,引发银行不良借款上升,影响“稳增加”调控方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