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审计

在香港
每间香港有限公司根据法例要求应保留公司帐簿及交易记录最少7年及香港公司的董事必须采取合理程序,确保公司帐簿能真实而公平地反映公司的交易状况。


除了公司帐簿及交易记的要求,每间香港有限公司根据法例要求由股东周年大会上委任公司审计师为公司账目进行审计核数,然后在周年大会呈交审计报告供股东审批。

在中国内地: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十五日内按照规定设置总账、明细账、日记账以及其他辅助性账簿,其中总账、日记账必须采用订本式。生产经营规模小又确无建账能力的个体工商业户,可以聘请注册会计师或者经主管国家税务机关认可的财会人员代为建账和办理账务;公司账务必须做到记账、算账、报账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字准确,账目清楚,日清月结,按期报账。并按照国家会计制度的规定,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档案资料。
在每一个财政年度终后,聘请注册会计师对公司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完整性进行审查。注册会计师依据审计准则,对经营者的受托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查,并出具审计报告予以证实,履行审计责任。

深蓝公司提供相关的会计审计服务
1. 香港公司代理记账
2. 香港公司审计、报税;
3. 代表处代理记账、报税;
4. 代表处审计
5. 外商投资公司申请一般纳税人资格、代理记账、报税;
6. 外商投资公司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