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开曼群岛公司

开曼群岛位于古巴南部,加勒比海上的三个岛屿组成,属英国领土。开曼群岛是加勒比海地区的主要金融中心。而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可以在香港上市,是香港证券交易所认可公司上市的两个离岸司法管辖区之一。

开曼群岛公司共分为大两类:豁免公司(Exempted) 和非本地公司 (Non-resident)。非本地公司的因须呈交较详细资料,因此并不受客户的欢迎。而豁免公司不一定要以「有限公司」(Limited )作为公司名称结尾,还可以用Corporation、Incorporated、SocieteAnonyme作为公司名称结尾,并且可以申请有效期长达二十年的税项豁免证书,进一步增强其税务优势。

开曼群岛公司必须最少委任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法人股东及董事亦可。公司必须把董事名册、高级职员名册和押记名册存放在注册办事处。开曼群岛-豁免公司必须保存一本股东名册,其正本或副本必须存于注册办事处。

开曼群岛公司的注册资本没有限制,一般客户没有特别要求时,都会采用USD50,000为注册资本,分为50,000股,每股USD1.00,因注册资本高于USD50,000,每年度的政府牌照费会大大增加。

注册开曼群岛公司注册,还须要在开曼群岛当地有一个公司注册地址,本公司的注册代理商亦会为客户安排注册办事处地址服务。

开曼群岛在2001年4月发出新的尽职审查指引,规定注册开曼群岛公司必须向注册代理商,披露所有高级职员、股东、最终受益人和授权签署人的资料。

开曼群岛-豁免公司只须每年递交一份简单的申报表,而毋须披露董事或股东的详细资料。申报内容由公司董事签署声明该公司的业务只发生于开曼群岛境外,而且公司已经完全遵从公司条例的第193 条(公司不可以在开曼群岛经营任何业务)等。

深蓝注册的开曼群岛公司,完成后均备有:
1. 注册证书
2. 股份证书、
3. 公司章程与细则五份、
4. 法定名册、
5. 公司钢印、
6. 公司图章和
7. 质量保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