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司税负

英国公司税
英国的大小企业都可以从优惠的公司税率获益。此外,英国为避免同一份收入因跨国而被双重课税,已经签订世界上覆盖范围最广泛的双重课税协定网络。英国没有外汇管制,不妨碍公司在国外赚取的利润。英国还为从事研究与开发的公司提供大量税负抵免优惠。

英国公司税负
在英国注册成立或由英国进行中央经营空管的公司,则需要就其全球收入在英国纳税,但会根据课税条件加以调整。在国外已缴纳税款的海外收入在英国仍应课税,但海外缴纳的课税通常能从英国税单中抵扣。 简单说,英国公司成立后,不管您其实际经营地在哪里,每年都必须向英国税务局申报税。公司要不要缴纳税款,要看公司在此课税年度是否产生利润?如果,利润为负数,则不缴纳税款;如有利润产生,必须按英国税务局规定的税率计算缴纳税金。

英国公司税率
英国公司税税率如下:
(1)英镑300,000.00以内的利润,税率为21%;
(2)英镑300.001.00至英镑150万之间的利润采用“边缘税率”;
(3)超过英镑150万的利润,税率为28%。
如果在英国设立一家海外公司的分公司,该分公司在英国的盈利需要课税。税率通常是28%,但某些情况下可能低于此数。

增值税
有以下情形,英国公司需要缴纳增值税(VAT):
(1)在英国或在马恩岛(lsle of Man)提供商品或服务;
(2)公司的应税营业额超过起征点,目前的起征点为英镑64,000.00。
完成增值税注册后,就能索回够买与公司业务有关的商品或劳务时,所缴付的增值税税款。公司支付给供应商的增值税称为:进项税额;向客户收取的增值税称为:销项税额。
在英国,需征收增值税的商品和服务称为:应税供给(taxable supplies)。
公司的应税供给(taxable supplies)总值即为公司的应税营业额,

英国公司有以下情形需要进行增值税注册:
(1)在任何一个月的月底,公司在过去12个月或更短时期内的“应税营业额”超出了英镑
     64,000.00;
(2)在任何时候,公司估计在未来30天内的“应税营业额”值将超出了英镑64,000.00。


增值税税率
增值税税率共有3种:
(1)17.5%;适用于大多数商品和服务;
(2)5%;适用于家庭或慈善单位适用的燃料与电力;
(3)0%;适用于一系列商品,包括大多数食品、书籍、报纸和儿童读物。

免增值税
有些商业供给不需要课征增值税,这类“免增值税”如:
(1)保险;
(2)土地和房屋的出售、长期租赁、短期租赁(车库、停车位、酒店和假日住房除外);
(3)某些类型的教育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