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国内公司,企业名称应当符合什么要求?办理名称登记应当提供

2013-09-4

问题:注册国内公司,对企业名称有什么规定?申请名称核准登记时应当提交哪些材料?

了解香港公司注册(或海外公司注册/离岸公司注册)就知道,对其公司名称没有如公司类型、业务范围等的规定;只要以如:有限公司、Limited、Inc.等结尾就可以;如果想在国内注册公司,公司名称就有规定,其规定如下:

1)公司名称一般由四部分组成:行政区划、字号、行业或者经营特点、组织形式。

2)公司名称应当符合一定的规范,不得与辖区内已登记的同行业企业名称相同或者近似,不得使社会公众产生误解。

3)登记机关对申请者申请的名称通过计算机检索和人工识别后作出是否登记的决定。

办理名称登记时需要提交以下申请材料:(请结合当地的实际要求办理)

1)全体投资人签署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

2)全体投资人签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证明》及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3)特殊的名称,根据登记机关要求提交相关的说明或者证明材料。

 

更多资讯请浏览官网:http://www.dbhk.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