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地产香港公司获BBB+评级

2013-07-18

7月16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宣布,对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万科香港)授予“B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展望稳定。还对该公司授予“cnA+”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长期评级。

  与此同时,对万科香港担保的拟发行的2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授予“BBB”的长期债务评级和“cnA”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万科香港全资拥有的特殊目的实体Bestgain Real Estate Lyra Ltd。将负责该计划的发行。上述评级有待我们对最终发行文件的评估而确定。还确认对万科香港担保的未到期优先无担保票据“BBB”的长期债务评级和“cnA”的大中华区信用体系评级。

 

  对万科香港的评级与对其母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BBB+/稳定/--;cnA+/--)的评级一致。万科香港是万科的主要海外控股公司和融资平台。我们采用“由上至下”的方法评估万科和万科香港之间的母公司-子公司关系。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我们认为万科香港是万科的‘核心’子公司,因为我们相信这两家实体在战略上、财务上和经营上是密不可分的。”我们主要的考虑因素包括:我们预计万科将保持对万科香港的100%控股。母公司对万科香港进行有力的监督和控制;该香港实体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从母公司高级管理层获得提供支持的有力且持续的承诺。

  两家公司的名称一致、从而强化品牌认知度以及若万科香港违约则共担名誉风险。万科香港作为母公司海外融资平台的经营历史较长,从而帮助万科扩大融资渠道。万科香港旗下全部超过40个项目都与母公司共同持有。

  对中期票据计划的评级较万科香港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低一个子级,这反映了我们对财务支持时间表的不确定性(因为中国对外汇和资本实行严格控制)以及监管机构对股权回购批准的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万科和万科香港之间的支持协议和股权回购承诺显示了万科对万科香港提供支持的有力承诺。但我们认为这些协议不构成将债务评级与万科评级一致的担保。

  对万科的评级反映了我们认为,该公司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内以销售额计最大的住宅开发商所获得的竞争优势。该评级还反映了万科房地产项目在经营地区上的多元化以及有力的销售执行。此外,我们预计万科将维持保守的财务管理和强劲的流动性。另一方面,该公司在融资渠道上与竞争对手相比较为有限以及因此面临较高的融资成本。

  符蓓表示:“对万科香港的稳定的展望反映了对万科的展望和我们对万科香港是‘核心’子公司的评估意见。”

  对万科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我们预计万科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将保持其市场领导地位以及继续执行资产快速周转的模式。我们相信,该公司能够审慎管理其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我们预计万科的融资成本将在未来两年内改善,从而加强其现金流保护。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