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香港公司拟於第三季新增金融及会计专才职位

2013-07-18

金融及会计专业招聘顾问公司调查报告显示,香港公司对2013年第三季的业务增长前景感到乐观。有关的乐观情绪带动企业的招聘计划,43%的工商行业驻港的财务总监及财务董事,以及41%来自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高级领袖,均表示预期会增加财务、会计及金融服务员工的固定职位。

调查报告亦反映44%的金融服务企业及45%的商贸企业,计划透过填补空缺职位以维持员工人数不变。只有5%的金融服务企业及3%的商贸企业,拟削减员工人数。

查报告显示,88%的工商行业(或商贸)财务总监,以及82%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受访者,均对其企业增长的前景具有信心;而85%的财务总监及84%的金融服务领袖对香港的经济增长感到乐观。 

74%的受访者表示,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对拥有会计及财务技能的专才需求最大。受访者表示计划增聘固定职位的其他范畴包括营运支援或科技(64%)、风险管理(31%)、法规(29%)及业务拓展(21%)。

商贸行业的财务总监指出,商业或财务分析(36%)为最难聘请具丰富经验人才的职能,随後为应付帐款或应收帐款(25%)、核数(25%)、企业财务(25%)及财务管理或控制(24%)。(I)
 

文章来源:网易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