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年审与报税规定

2013-08-2

香港公司法规定,注册香港公司满12个月时必须年审,自香港公司成立满18个月时必须进行第一次报税,逾期年审或报税者将被处罚。2013年4月,国内某位人士的香港公司因自2009年成立以来,共有5年未做年审和报税,故而被香港政府除册,并且该公司香港银行账户所有余款被移至政府库房,该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被香港政府拉黑,严重影响了个人资信。

       香港公司年审nathan-commercial.com/list/Accounting-services.shtm主要是年报和续期注册证,缴纳港府费用,检查香港公司是否有法定秘书和法定注册地址,如有变更的就要上报。 香港公司年审后,就要开始准备报税事宜。香港公司报税包括做账和核数(审计)两部分,其中核数必须有香港持证核数师进行核数并给出财务建议。

       为了规范香港公司财务问题,深蓝顾问建议,香港公司一定要找香港专业的会计审计公司处理公司的做账核数业务,理清财务状况,降低做账核数的风险,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方向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