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怎样领购最高发票限额?

2013-09-12

案例: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某一试点企业,他们从事货代代理服务,已经领购了万元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因为业务逐渐增加,现在领购的发票不能满足经营需要,怎样才能领购10万元版以上的专用发票?

分析:国税发(2006)156号文件规定,防伪税控企业已申请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的,可以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变更最高开票限额的申请,主管税务机关按照相关规定,对其申请受理、调查、许可。纳税人应报送以下资料:

1)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

2)最高开票限额申请表;

3)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员身份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员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营业执照及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5)如是对偶然大宗业务申请临时提高最高开票限额的,还需提供有关的货物购销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6)申请前一个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主表)、《资产负债表》、《损益表》;

7)主管税务机关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PS: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限额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国税发(2006)156号规定,专用发票实行最高开票限额管理。最高开票限额,是指单份专用发票开具的销售额合计数不得达到的上限额度。

最高开票限额由一般纳税人申请,税务机关依法审批。最高开票限额为十万元以下的,由区县级税务机关审批;最高开票限额为一百万元的,由地市级税务机关审批;最高开票限额为一千万元及以上的,由省级税务机关审批。防伪税控系统的具体发行工作由区县级税务机关负责。

税务机关审批最高开票限额应进行实地核查。批准使用最高开票限额为十万元及以下的,由区县级税务机关派人实地核查;批准使用最高开票限额为一百万元的,由地市级税务机关派人实地核查;批准使用最高开票限额为一千万元及以上的,由地市级税务机关派人实地核查后将核查资料报省级税务机关审核。

一般纳税人申请最高开票限额时,需填报《最高开票限额申请表》

以上资料有深蓝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编制:http://www.dbhk.org.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