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业的应税范围包括哪些?

2013-10-9

问题:现代服务业的应税范围包括哪些?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在上海市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1)111号)规定的应税服务范围注释,部分现代服务业应税服务范围如下表所示:

部分现代服务业应税服务范围

 

行业大类

服务类型

征税范围

部分现代服务

业,主要围绕制造业、文化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提供技术性、知识性服务的业务活动

研发和技术服务

研发服务、技术转让服务、技术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工程勘察堪探服务。

信息技术服务

利用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对信息进行生产、收集、处理、加工

、存储、运输、检索和利用,并提供信息服务的业务活动。包括软件服务、电路设计及测试服务、信息系统服务和业务流程管理服务。

文化创意服务

包括设计服务、商标著作权转让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广告服务和会议展览服务。

物流辅助服务

包括航空服务、港口码头服务、货运客运战场服务、打捞救助服务、货物运输代理服务、代理报关服务、仓储服务和装卸搬运服务。

有形动产租赁服务

包括有形动产的融资租赁和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但远洋运输的光租业务、航空运输的干租业务,属于有形动产经营性租赁。

鉴证咨询服务

包括认证服务、鉴证服务和咨询服务。咨询服务,是指提供和策划财务、税收、法律、内部管理、业务运作和流程管理等信息或者建议的业务活动。但不包括老区派遣。

建筑业、邮电通信业、销售不动产等行业,以及餐饮、娱乐等服务业,暂不在本次改革试点范围之内。此资讯由深蓝商务顾问团队整理,深蓝官网:http://www.dbhk.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