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下月起企业免费年检

2013-07-24

据省物价局发布的信息,取消的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共涉及18个部门,受惠群体广泛。例如,取消档案部门收取的档案利用费。今后,档案部门出具学历、工龄等项证明,不再收取每份不超过2元的证明费;档案部门出具不动产等项证明也不再收取原来10至400元不等的证明费。

下月起,企业到工商部门年检将不用再缴每户50元的企业年检费。记者从安徽省物价部门获悉,8月1日起,我省取消包括企业年检费在内的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3300余万元。

从取消的收费项目看,涉及交通、质监两部门收费项目较多。涉及交通运输部门的部分,取消了船舶证明签证费、船舶申请安全检查复查费、油污水化验费等6项收费。涉及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部门的部分,取消了制造和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证书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费、计量授权证书费、计量认证合格证书费等4项收费。此外,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费下月起免征。
取消的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代发电报费(外交部门),剑桥少儿英语考试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自行管理),菲律宾船员检查费(公安),外国律师事务所办事处申请手续费,外国律师事务所办事处年检费,涉外、涉港澳台公证书工本费,船舶证明签证费,船舶申请安全检查复查费,油污水化验费,海事调解费,浮油回收费,海岸电台无线电电报电话费(含船舶电信业务岸台费),电子工程概预算人员培训费,无线电设备检测费,占用农业灌溉水源及设施补偿费,海事调解费,装船证费,手工制品证书费,企业年度检验费,制造和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证书费,计量标准考核证书费,计量授权证书费,计量认证合格证书费,绿化费,林地补偿费,统计人员岗位培训费,烟草制品及原辅材料检验费,利用档案收费,保密证表包装材料费,ATA单证册收费,摄影师预备资格考试费。

本文由深蓝商业服务有限公司推出:www.dbhk.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