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审批通过向希腊四家银行提供援助

2012-12-27
欧盟(European Union)监管机构周五暂时批准为四家希腊银行提供资金停止资本构造重组,资金总额达180亿欧元(约合220亿美圆)。

Alpha Bank AE、EFG Eurobank Ergasias SA、Piraeus Bank SA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将经过希腊金融稳定基金(Hellenic Financial Stability Fund)取得上述资金。

欧盟反垄断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在一份声明中称,希腊的银行目前正在极端条件下运营。

阿尔穆尼亚称,参与希腊政府的债券置换计划及希腊经济堕入深度衰退使上述四家银行的资本实力遭到削弱,希腊金融稳定基金提供的资金将确保希腊银行系统的稳定性。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称,上述四家银行的范围占希腊银行业总范围的四分之三左右,扮演着为实体经济融资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