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谈判重启 周四美股小幅收低

2012-12-28
财政悬崖谈判重启,周四美股小幅收低。

奥巴马和美国国会重启财政悬崖谈判,参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财政悬崖无法避免,有报道称众议院将在周日重新召集会议,周四美股小幅收低,道指下跌0.14%,纳指下跌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2%。

盘面上,科技股和公用事业股跌幅居前,零售股好于大盘。

奥巴马和美国国会周四重启对有关财政悬崖问题的磋商。参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无法预见财政悬崖可以被避免;他强调,如果不在四天内达成一个协议,增税和全面开支削减措施将在下周按期启动。另据媒体报道称,众议院将在周日重新召集会议。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6日致信国会领导人称,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将于今年12月31日达到法定上限,美财政部将采取临时性应对措施暂缓债务触顶,预计这样的操作将为政府带来约2000亿美元举债空间。

欧央行管委会委员科恩周四表示,欧央行将会坚定不渝地按照其项目要求,执行有条件的主权债券购买,旨在帮助这些欧元区成员国压低借款成本。科恩表示,欧洲央行仍有进一步降息的空间,但前提条件必须与央行购买欧元区成员国国债相符合。

据来自希腊法院的内部知情人士周四表示,目前希腊检方正在对潜在的逃税名单进行审视,旨在加大力度打击这些逃税行为。据了解,希腊面临的严峻逃税问题正是诱发该国遭遇金融危机的因素之一。

路透社周四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随着法国建筑企业芬奇集团可能以30亿欧元(39.7亿美元)价格收购葡萄牙空港运营商ANA,葡萄牙政府的私有化项目有望突破之前设定的收入目标。葡萄牙政府正急于尽可能从国有资产的销售中获得更多收入,以便在2013年之前获得55亿欧元资金,从而满足与欧盟,欧洲央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所谓三驾马车达成的780亿欧元援助项目的相关条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别经济顾问浜田宏一周四称,日本央行应购买更多长期国债以及外国债券等范围更广的风险资产,以实现2%至3%的通胀。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三表示,日本新政府在讨论国家即将追加的财政预算规模时,将不会遵从先前债券发行上限的规定。他透露,安倍首相曾经表示财政预算应大胆提高。

韩国企划财政部发布半年度经济展望称,将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3.3%下调至2.1%。不仅如此,韩国企划财政部还将2013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从4.0%下调至3.0%。欧债危机不断深化,而美国预算问题也让亚洲第四大经济体持续承压。

欧股投资者在结束圣诞节假期后重返市场,关注焦点依然是美国财政悬崖谈判,欧股主要区域指数受到节后交易量回升的推动小幅走高,不过美国方面不利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还是限制了主要板块的走势,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仅有0.04%的涨幅。

年底前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美国可能在2013年年初再度陷入经济衰退的预期对能源产品的需求前景形成压制;不过相对利好的最新一轮就业市场数据帮助油价收窄跌幅,原油价格全天波动情况下,主力原油合约最终微跌0.12%。

金属市场参与者继续关注美国预算问题协商,利好的最新就业市场数据对市场情绪形成支撑,使得金价在周四的场内交易中小涨0.2%,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663.70美元。

美国两党主要领袖的发言使得市场确信年底前达成财政悬崖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美元兑多种货币的汇率自之前的低位反弹,不过相对利好的美国就业数据部分影响了市场风险喜好,欧元兑美元指数小幅走高,使得美元指数周四仅涨0.02%。

伦敦金属交易所结束两天的圣诞假期恢复正常交易,虽然交易量相对清淡,不过铜价还是自之前交易日的低位反弹;来自中国的数据显示其经济增长正在复苏,需求前景方面的乐观预期帮助铜价来到一周高位,伦敦期铜合约价格最终收于每吨7915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点30分,美国政府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12月2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下滑1.2万人至35万人,但预计此次下滑因圣诞假期而被夸大。因为在周一周二美国联邦政府放假,且许多州都休假数日,因此,美国劳工部对有关19大州(包括加州和德州)的失业救济申请情况是预测所得。

美东时间上午10点,非营利机构经济咨商局周四公布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指出,该机构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值为65.1点,远低于市场调查显示的70.0点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

美东时间上午10点,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11月全美独户式新屋销售量年化总量为37.7万幢,略低于市场调查显示的,38万幢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不过也是该指标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衡量美国家庭债务成本的指标在第三季度出现大跌,下降至10.61%,处于2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会有更多资金可以被用于消费开支并支持经济增长。

据彭博数据,美国公司第四季度宣布了6919亿美元并购金额,创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今年美国并购金额为2.19万亿美元,较去年降低10%。

11月英国银行向企业发放的贷款额下滑31亿英镑,为6月以来最大降幅,是此前6个月平均9亿英镑下滑规模的三倍。

公司消息

美国金融监管局27日发表声明说,对美国花旗、高盛、摩根大通、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等5家金融机构处以448万美元罚款,因其弄虚作假,将支付给游说机构的资金记录为债券发行成本。

丰田周三表示,已就汽车加速问题的数百份诉讼达成超过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丰田声明,这份协议还将解决因汽车加速召回而导致的车主认为汽车价值受到影响的问题。原告代理律师说,该和解协议是美国史上涉及汽车缺陷问题最大规模的和解方案。

福特汽车公司计划向其美国密歇根州东南部的六个制造工厂投资超7.73亿美元,以购置新设备并扩充产能。福特公司就宣布这项投资计划属于之前宣布的,到2015年向美国本土工厂投资62亿美元的一部分。

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表示,2012年的宝马汽车销量达180万辆。本月,宝马汽车公司表示,今年1月到11月期间,宝马汽车销量增长10.1%,达166万辆,而公司在2011年全年的汽车销量为167万辆。

作为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的奥迪宣布将在2016年之前,在新车研发和扩大产能方面投入130亿欧元(170亿美元)预算,希望在销售量上击败目前的业界第一宝马汽车公司。

据苹果27日递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今年的总酬薪为417万美元,比2011年的3.78亿美元大幅下降了99%,原因就是库克今年没有得到股票奖励,而在去年却得到了这一奖励。

本月初,芯片制造商高通同意对夏普进行1.2亿美元的投资。夏普周四证实,这项投资的前半部分投资已经完成,夏普收到了高通6000万美元的资金。另据消息人士透露,夏普计划把位于南京的工厂出售给鸿海精密的工作已经冻结,两家公司尚未就此取得突破性进展。

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周四宣布,已经有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四家主要零售商同意因“明显地伤害甚至致死危险”召回Nap Nanny婴儿躺椅。本次召回涉及接近20万在2009年到2012年初之间售出的Nap Nanny婴儿躺椅,产品价格在130美元左右。

由黑石集团控制的海洋世界公园和娱乐公司周四宣布,已经向监管机构提交了寻求融资1亿美元的首轮公开募股交易申请。黑石集团在2009年12月以23亿美元的价格从啤酒酿造巨头百威英博集团手中购入了海洋世界。

枪械制造商史密斯韦森控股公司周四宣布,计划进行额外的1500万美元股票回购,以回应本月早些时候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事件发生之后,进一步严格枪支管制的讨论对公司股价的影响。

德国运动服装生产商阿迪达斯CEO赫伯特-海内在当地时间12月27日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2012年的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145亿欧元(约合191.4亿美元)。

富国银行客户曾因该银行的透支政策对其进行控告,寻求禁止该政策、并索要2.03亿美元的赔偿。但美国一上诉法院周三裁定,撤消该上诉禁令以及2.03亿美元赔偿的指控。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周四宣布,在收到至少5例婴儿死亡以及70多例差点从躺椅中掉出的报告后,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四家全国性零售商已同意召回超过15万个“午睡保姆”婴儿躺椅。

国际知名乐器制造商施坦威音乐器材有限公司12月26日表示,在经过长达17个月的对备选的战略方案进行研究之后,已经决定取消先前决定的出售公司计划。

日本电子产品制造企业东芝CEO佐佐木则夫周四表示,目前正在就出售西屋电工制造公司16%的股权,与三方企业磋商。东芝对西屋电工的持股比例为67%,尽管东芝打算减持16%股权,但依然决定维持对西屋电工的控股权。

Diodes和BCD半导体周四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一项由Diodes收购BCD半导体的合并协议和计划。在合并交易生效之日,股东所持有的BCD半导体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将被转换为可换取8美元现金的权利,不计算利息,总对价将为1.51亿美元左右。

专注于中等规模公司的收购企业伯克夏合伙公司周四宣布,已经同意以20亿美元的总价格收购灯塔光纤网络和Sidera网络公司,创立一个在6000多地点有业务覆盖的光纤网络运营商。

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总裁安德雷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会把在伊拉克的石油产量下调30%,这主要是因为伊拉克政府决定为该国的石油产量设限,旨在提高石油的价格。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地时间本周四对外表示,已经收购了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在巴西海上圣埃斯皮里图(Espirito Santo)盆地25%的钻探许可权。

芯片制造商Marvell科技公司周四宣布,将寻求推翻联邦法院匹兹堡地方庭就一项专利纠纷作出的11.7亿美元的赔偿裁决。

赛维LDK周四宣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已发布声明,2008年7月赛维LDK与JYT签署的晶片设备供应合同是可行且有效的。2012年12月25日,CIETAC声明称,赛维LDK应支付为JYT总计2.94亿元人民币违约金,此外还需要支付340万元人民币的仲裁费。

韩华新能源宣布与北京银行达成最近12个月内最高30亿元人民币(4.75亿美元)的授信额度。协议的具体信息需要北京银行的进一步批准程序